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本科生班主任、教务、思政教师及2021级本科生新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主持。

 

图片1:开学典礼全景图.jpg

 

图片2:杜朝辉书记讲话图.jpg

 

杜朝辉致欢迎辞,强调新生们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志存高远,有‘一等’的追求”、“明确目标,努力再攀登”、“全面发展,诚实守信”三点要求,表达了对新同学们学有所成、梦想成真的美好祝愿和做出成就的殷切期盼。

 

图片3:王丽伟讲话图.jpg

 

王丽伟介绍了学院“交叉融合、创新实践、素质拓展”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的课程安排、基于项目式教学模式及相关课程,并展示了高年级学生制作的课程项目视频和钱学森班各类活动成果。她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尽快走过迷茫期、学会包容、学会无私”,并且鼓励同学们拓展兴趣、投身科研、勇于实践、主动锻炼团队合作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

 

图片4:张文明讲话图.jpg

 

张文明围绕“新时代一流工科人才的价值引领”介绍了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队伍、思政团队、教务老师,通过分析学院在籍本科生的各类数据,介绍了学院对于一流工科人才的价值引领、素质培养和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

 

图片5:班主任聘任仪式.jpg

 

开学典礼现场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图片6:夏唐斌讲话图.jpg

 

2021级钱班班主任夏唐斌分享了在交大成长的经历的感悟,提醒同学们勤学好问、精益求精做一个懂交流、会思考的交大人,同时应主动拥抱新环境,主动迎面新挑战,投身自己热爱的事业,更加要铭记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图片7:季凡讲话图.jpg

 

2020级本科生季凡同学分享了自己步入交大后的生活,在逐梦路上有着机动这个大家庭一路陪伴,希望同学们在优秀的环境中找到人生理想,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在面对困难时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抛下懒惰,坚持梦想的意志,不要丧失信心,树立报效祖国、勇担重任的信念。

 

图片8:周昊讲话图.jpg

 

2021级新生代表周昊发言,面临人生新起点,面向新的生活,决心要有归零的心态,适应新的环境、迎面新的挑战,立足当下,积极努力地追逐一流的行列,为理想奋勇拼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图片9:新生宣誓图.jpg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传承百年机动精神,诚信为本、精勤为学、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

 

470名本科新生怀抱着希望与梦想来到东海之滨,走入交大校门,成为机动学子。相信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能够志存高远,勤奋刻苦,攻坚克难,做到“为飞跃而求实,为创业而攻坚”,承担交大人的责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片10:全体合影.jpg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