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汇报了本年度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审议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并就本科人才培养重点问题展开探讨。会议由王丽伟主持。

 

 

王丽伟汇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及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及相关教学成果等,并对2021年毕业设计抽检、课程思政建设及劳育实施方案等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学院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学院督导组组长杨培中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实验实践课程设置、实验教学水平、课程评估质量及督导团队建设展开讨论,提出了专职科研/青年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等建议。

 

会上审议了系列本科教学管理文件。委员会一致认为需重视教材建设及选用工作,建设出版更多更优质的新形态教材与全数字课程;在本科教学质量管理、教学评估反馈机制、毕设论文规范以及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加大教学改革研究投入力度、拓展督导工作职责;针对教学评价及学生意见反馈,优化项目式教学体系,注重开设课程的差异性,加强对学生的学术引导,重视提升专业认同感。

 

学院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