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知行合一,实践致远——2019级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认知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12-16日,2019级卓工计划班级学生在张执南、赵亦希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江南造船厂、斯凯孚(SKF)、上海航天812所、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5天的企业认知实习。活动旨在带领学生走入企业、了解企业文化,深刻感受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给现代制造业带来的影响,切身感受工业4.0对企业和学生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在江南造船厂、斯凯孚,大家感受了中国船舶工业的盎然生机,以及斯凯孚百年来在轴承制造领域具备的深厚底蕴,了解了传统重工业如何与新兴技术相结合,表示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实干兴邦为己任,推动国家民族工业不断发展。

 

 

 

大家在上海航天812所、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了力学与空间环境试验室的设备,以及工业机器人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812所试验中心副主任张利做题为《大型航天器地面力学试验的现状和需求》的讲座,通过对世界先进力学试验设备的对比总结,阐明了中国航天力学试验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激发了同学们航天报国的兴趣和志向。杰锐光能(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国丰分享了留学回国发展的历程,从多维度对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剖析解读,并结合多个光伏行业的案例和课题,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

 

 

 

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文化和精神,感受了工业4.0的魅力,并与通快研发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折起了由通快数控折弯机生产的“金属折纸“,激发对通快产品的兴趣和热情。大家还就如何进行校企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认知实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我国制造业在“工业4.0”时代下的转型发展,明晰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并对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的社会效益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表示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