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5

7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系所教学负责人及任课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学校教务处处长杨颉出席。

 

 

 

杨颉在致辞中就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了探讨,对本科课程思政、教材工作、本科毕设、工科平台等建设提出了加强流程合理化、信息化的建议,表示将继续推进院校协同,以院为实体,发挥基层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教务处将做好服务,助力本科人才培养更上一个台阶。

 

 

学院督导组组长杨培中从督导巡课巡考听课、毕业设计抽查、过往试卷抽查、学院课程评估、督导其他工作五个方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具体梳理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重点关注事项,并针对毕业设计抽查提出改进建议。

 

 

郭为忠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围绕建设情况和教学方法两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从试点推广、形成品牌效应的发展历程,指出目前学院已形成典型教学案例库,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黄修长、周登极分别做教学研究课题经验分享,详实汇报了各自教学研究课题内容、研究进展及调研结果,同时对教改进行了思考和总结,强调教学研究与改革需围绕学生需求开展,并要经过多次教学实践检验。

 

 

王丽伟汇报了春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改革情况、教学成果以及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和下学期重点工作等。她指出本科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加强课程建设的同时,还需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王丽伟还介绍了毕业设计抽检情况与劳育实施方案,并对秋季学期开学初重点工作进行梳理与提醒。

 

 

彭志科作总结讲话,强调学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感谢学院教师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本科教学各环节中,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人为本,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