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八届振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26日,第八届振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bration Engineering, ICVE’2021)在上海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联合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承办,被列入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会议主席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教授,执行主席为上海交通大学孟光教授。会议开幕式由孟光主持。

 

 

 

会议设置了大会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共24个专题,涵盖动力学、振动与控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结构动力学、非线性动力学、多体动力学、航天动力学与控制、转子动力学、随机动力学与控制、神经动力学、超材料及其应用等。会议投稿论文529篇,大会特邀报告8个(海外报告4个),分会场报告464个,其中海外报告70余个。500余名振动工程领域学者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分享了振动控制基础理论研究以及工程应用方面的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促进了振动工程领域国内外学者在理论、试验与工程实践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胡海岩致欢迎辞,并回顾了系列会议的历史沿革。胡海岩指出本次会议与时俱进,包含能量采集、超材料、声学黑洞等新概念和新思想,青年学者更趋于用人工智能等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同时也需要解决在实际工程中遇到的新挑战。

 

 

 

 

 

 

 

 

 

美国工程院院士、杜克大学Earl Dowell教授,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主席、同济大学李杰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莱斯大学机械工程系Pol D. Spanos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B. Balachandran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十一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裘进浩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Hoon Sohn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会上,国内外振动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热情高涨,积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供稿: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