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会筹备会顺利召开。在125周年校庆期间正式启动校友会筹备工作以来,学院积极联络广大校友,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回应和支持。学院副院长王皓、筹备组的60余位校友和校友办老师参加了本次筹备会。筹备会根据不同年代毕业的校友分批举行,上午场由1992届校友陆耀辉主持,下午场由2006届校友孙远祥主持。

 

 

 

王皓汇报了母校的发展战略、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校友工作,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支持力量,组建好学院校友会对于加快校友本身事业发展与促进学院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校友会工作应紧密结合母校的发展战略、学院产学研基地,与学院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建设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校友生态圈。

 

 

上午场的筹备会邀请了三位校友代表做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参与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行业分会、地区分会、院系分会三个方面的工作,积极为学院校友分会的筹备和成立献计献策。

 

 

1982届校友王维理结合体育运动分会的校友工作经验,建议在组建好学院校友会的同时,设置足球等兴趣俱乐部,保持有效联络,促进校友资源的共享和整合,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1982届校友俞正平作为学校广东校友分会的代表,提出学院校友会应加强与地区校友分会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建立分专业、分行业的联络平台,发挥校友企业的作用,与学院开展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实习实践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1986届校友金晓中分享了参与筹备材料学院校友会工作经验,强调校友会须有严格的章程和规则,确保“让每个校友都实现奉献,让每个校友都获得收获”。

 

 

与会校友们就此次筹备会的五大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如何完善校友联络平台、实现校友资源共享和发展、促进校友与学院发展共同体建设、打造校友品牌活动、制定校友会工作架构和工作流程。

 

 

下午场的校友代表以2000届以后的中青年校友为主,大家群策群力,为学院校友会的筹备和成立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在积极发挥班级理事的联络作用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校友联络;创造专门对接校友和学院之间合作需求的产学研平台,实现校友和院校共同发展;举办学术论坛、捐赠助学和帮扶、校友企业参访等活动,满足各类校友群体的多元化需求,提高校友们对校友会的认同。

 

 

 

与会校友纷纷发言,表达了急切盼望母校成立机动学院校友会的愿望。王皓表示校友会的成立是学院高度重视和期待的工作,希望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开端,尽早成立校友会秘书组,推进学院校友会尽快完成筹备工作。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