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校文博楼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思政教师,辅导员及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同学参加了活动。

 

 

 

张文明表达了对新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用心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

 

 

 

在卢丹阳、刘宇森的带领下,新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铿锵的誓言是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新党员为迎接建党百年的最好献礼。

 

 

 

宣誓结束后,新党员参观了交大党史文献实物展。展览以“与党同心,与国同频”为主题,分为“民主堡垒”、“与新中国同行”、“敢为天下先”和“新时代腾飞”四个部分,讲述了交大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非凡历程,这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扎根大学探索民族救亡之路到实践教育强国之梦的生动缩影。同学们从展览中了解了中国最早高校党支部之一的交大党支部建立的过程,也深深感受到26位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就义的英雄气魄,西迁精神体现的顾全大局跟党走,以及新征程中交大党员凭借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将交大建设为新时代一流高校,实现的惊人腾飞。

 

 

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国家的伟大征程和感人事迹,是宝贵的财富、生动的教材。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新党员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抒发心声和感悟。

 

制冷与低温工程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毕于敬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故事使她认识到,从宣誓的一刻起,为人民服务就镌刻在了党员的生命之中,今天的宣誓,是对党组织的承诺,对国家民族的责任,她将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员宋周洲表示,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感到非常荣幸。面对党旗宣誓更让他深刻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交大博士研究生党员,他将牢记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上勇攀科学高峰,努力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党员陈鹏文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前一天参加入党宣誓,是一种无上的光荣,也让他回想起在党50周年的祖父从前为他解读党的精神,讲授党的故事的场景;如今,自己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开拓党的事业。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家琪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进行入党宣誓,让他心潮澎湃;参观党史文献实物展,让他看到了一代代交大党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共和国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牢记今天的铮铮誓言,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优秀的党员。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金新济表示,百年前还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旧中国,如今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奇迹;交通大学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密切相关,交大为新中国建设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党组织与先辈们的感染下,他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党员同学将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继往开来,勇攀高峰,为将交大建设为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