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项目中期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8-20日,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项目中期汇报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总结凝练2014年以来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现状和国外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情况,深入研讨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与对策。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兴教授,副秘书长刘启斌研究员、柯红缨研究员级高工,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教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教授,项目负责人齐飞教授,学会和各分会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朝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张兴表示当前学会正在积极推动我国能源高效利用、低碳社会建设和先进技术发展,本次学科发展项目恰逢其时,希望参会专家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好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刘启斌简要介绍了本次学科发展项目的情况,并对近期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齐飞对前期各分会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素材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后续修改建议。

 

工程热力学分会、气动热力学分会、传热传质学分会、燃烧学分会、多相流分会、流体机械分会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前期素材的准备情况和后续材料的修改思路。会议还进行了自由讨论和分组讨论,大家积极交流,形成了对完成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初稿撰写工作的统一思路。

供稿: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