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校友孙巧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我院校友孙巧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此次加拿大工程院新增52位院士,包括50名新院士和两名新国际院士。

 

 

孙巧,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982届本科(原动力机械工程系)、1986届硕士(原机械工程系)校友,现任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机械及制造工程系主任,曾任Schulich工程学院副院长。她曾在上海交通大学留校任教,后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攻读机械博士学位,并在温哥华国家研究院担任科研助理。孙巧力求挑战极限以提高机械系统的精度、速度和可靠性,在动态系统建模、控制和机械故障诊断领域做出了贡献。她努力为学者创造一个包容的空间,致力于建立桥梁,促进理解,重视差异,以推动工程和整个社会的公平和多样性。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1987年,是一个独立、自治的非盈利组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