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扬帆远航”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2006届本科校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设计部预研办主任鲍然,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

 

 

龚强致辞,寄语毕业生党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二是学以致用,实践报国;三是常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不仅是建党百年的历史见证者,更要努力成为历史的创造者,勇担时代使命、直面挑战,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于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续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杜朝辉以“青春乘风破浪,梦想扬帆启航”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历史,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对毕业生党员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四史”学习与校史、院史相结合,传承交大人与祖国同行的传统,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精神。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工作。勤奋笃实,扎根专业,锻炼本领和能力,知行合一,成为实干家。三是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爱国是青春的底色,应奋发有为,努力向上,追求卓越,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四是奉献青春,焕发绚丽光彩。做到“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在今后的求学及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推动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鲍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以“立大志,做大事”为主题,分享了作为一名航天人的初心与成长。她介绍了中国航天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航天八院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分享了中国航天人在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中,所积淀的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她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注重个人能力的锻炼提升,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勇于克服困难,直面挑战,具备良好的品德和团队协同能力;要有责任担当、强烈的爱国心,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孙光震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从“大学应该怎么度过”和“毕业后应该如何选择”切入,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涯中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探索科研、参与学生工作,从而不断明晰自身对党的认识的经历。他号召大家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及坚定的信仰与目标,将个人的发展与事业融入国家发展中,坚守初心,不懈奋斗。

 

 

 

 

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与会师生齐挥党旗,向中国共产党献上生日祝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生党员同学将时刻牢记党员责任,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浪潮中,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付出自己的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