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面向青年教师的行政服务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帮助新教师全面了解学院政策,6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面向青年教师的行政服务说明会,学院副院长孟雁、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机关各办公室主任以及新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办公室作职能介绍,并就青年教师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设备及改造申办流程、实验室共享平台的建设、实验室规范化要求等。行政办公室讲解了日常行政事务、工会福利申请的办理流程及相关活动。本科教务办介绍了本科专业情况、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培训与考核等内容。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强调了新开研究生课程申请流程、硕士生双向选导、研究生答辩等事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围绕科研项目和知识产权的申报流程、项目合同及项目过程管理的操作指南、科研启动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结合学校最新外事政策,介绍了因公出国(境)、境外人士来访、国际会议申报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校企合作和校友工作。党政办公室解读了新教师培养、晋升、考核、薪酬、人才计划申报等方面的政策,介绍了宣传、财务等方面的人员分工和相关工作情况。

 

张文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心得体会,提出三点希望: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积极投身大学生思政工作,为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要有清晰的发展目标,脚踏实地做学问,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和“标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实际工作中给予学生关心关爱,发挥心理育人功能。

 

孟雁指出教师要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规范;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建言献策;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只争朝夕,不断提升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她表示学院为大家成长成才搭建了各类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尽快适应新工作环境。

 

学院机关每年定期召开面向青年教师的工作交流会,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的最新政策,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融入学院。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