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梦启机动,心向未来——机械动力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学院院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胡永祥、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所长来新民、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系主任夏唐斌等,与广大学子和家长齐聚云端,就202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活动进行了宣讲与交流。

 

 

 

彭志科致欢迎辞,并以“筚路蓝缕、再创辉煌”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百年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国际办学等内容。 

 

 

来新民、王如竹、顾汉洋、夏唐斌,先后就机械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工业工程学科的学科架构、导师团队、实验室资源及学术前沿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胡永祥详细解读了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招生及录取流程等政策。

 

 

2019级博士生代表赵林川以“我的硕博连读经历分享”为主题,分享了自己选择硕博连读的心路历程以及一路奋斗成长的学习经历。2019级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代表冯苗从“聊聊读研的选择”中,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负所想,不负青春。

 

 

交流互动环节,胡永祥与赵晓明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与全国各高校学子在线互动。

 

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官方B站及抖音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数据显示,腾讯会议室300余名学生现场参会,交大官方B站及抖音平台累计观看人次突破3万,获得了高度关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活动于5月24日正式启动报名,活动采用线上招生宣传及线下选拔相结合的模式。线上招生宣传包含在线招生宣讲会,学院介绍、实验室介绍、系所介绍等系列招生宣传推送;线下选拔活动包括6-7月在长春、西安、北京、南京、武汉、重庆和上海7个城市进行8个场次的优秀生源选拔面试,以及7月14-15日在上海举办的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