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师生赴宾州州立大学参加2017春季工程设计项目展

发布时间:2017-05-17
2017年4月26日至28日,学院师生贡亮一行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参加该校2017年春季工程设计项目展。

 
 
本次项目展共有来自中、美、瑞典、澳大利亚、比利时5个国家的129项项目参展,学院共有11项本科生毕业设计国际合作项目参展。祁照岗老师指导的“Impeller Axial Movement Study”项目凭借扎实的理论研究成果及视觉呈现技术获得本次展会的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龚畅阳、Beck Tuvesson等学生的项目“Remote live-video security surveillance via mobile robot with Raspberry Pi IP Camera”展出了基于移动小车平台的实时远程场景视频监控系统、人-机交互方法的精细抓取操作装置,成为展会现场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


    学院师生参观了宾州州立大学学习工厂(learning factory),与宾州州立大学工程设计项目一线负责人Timothy Wheeler 等,围绕工程设计项目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定位、学习工厂在工程设计项目中的角色、企业在项目过程中的介入及指导方式、项目评价方法及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贡亮就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项目改革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与宾州州立大学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探讨,汲取项目改革经验。

4月27日,学院师生参加了宾州州立大学工程设计项目赞助企业碰面会,听取了宾州州立大学学习工厂改革的实施方案,与资助学院工程设计项目公司负责人讨论了技术合作及项目实施方案.

 

国际合作工程设计项目(Global Capstone Project)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创立的国际合作工程设计项目旨在加强学生在全球化环境下的工程实践能力,是一种由学生作为研究主体,企业提出具体工程问题、提供资助,校企双方共同推动的工程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借鉴全球化企业团队运营模式协同完成工程项目。企业导师帮助学生完成项目成果,并为项目提供技术资源支持。
该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学院曾在2015年、2016年两次捧得“洛克希德•马丁杯”一等奖。国际合作工程设计项目的开展不仅使企业从项目成果中获益,也增进了校企之间互相了解,对企业用人、学生就业均有帮助,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知名公司前来参加。

 

国际合作工程设计项目与学院所倡导的开展工程实践教育目标高度契合,这种培养模式不仅能够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跨国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创新能力、跨文化沟通表达能力,而且能够增进校企之间、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在参与国际毕业设计的学生和企业中获得广泛认可。

 
作者:金鑫等,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