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意大利米兰理工联合举办第二届机械制造双边论坛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7日,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机械制造双边学术论坛召开,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师资交流、科研项目分享平台,实现合作共赢。意大利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Marco BOCCIOLONE、副院长Bianca Maria COLOSIMO,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副院长熊振华、王皓及相关教师近30人参加了论坛。
 
 
奚立峰、Marco BOCCIOLONE代表双方致辞,介绍了两院办学及科研情况。意大利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Bianca Maria COLOSIMO、Francesco BRAGHIN、Gaetano CASCINI、Giovanni MORONI教授,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黄亦翔、谷国迎、陈泳、李艳婷、吴海军、张雪萍等10名教师代表分别就智机器人、汽车制造、机械设计、两微米项目、工业工程等课题做了专题报告。
 
意大利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教授Gaetano CASCINI与博士生招生主任Bianca Maria COLOSIMO分别就双硕士、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做了宣传推介。论坛期间,两位意大利米兰理工研究生还交流了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学院副院长王皓在闭幕总结中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两校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为两校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意大利米兰理工代表团参观了机器人研究所、汽车实验室与3D打印实验室,了解学院实验设施和校企合作模式。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于2012年签署学生交流、双硕士、硕博连读联合培养协议,每年互派3-5名学生。上海交大与意大利米兰理工于2016年签署双博士协议,学院拟派出2名项目学生。
 
附:2017年1月,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机械制造双边论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