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在我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0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会长黄鹂、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雨豹,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赫、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向阳及37家企业、高校、研究所发起单位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张雨豹、机械动力学院李富才教授共同主持。
 
林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致辞,对中通协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朱向阳、隋永滨也在致辞中表示,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通协将对委员会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隋永滨、黄鹂、林赫、朱向阳共同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揭牌。大会通过了“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方案。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华宏星教授任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会设副主任委员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综合部主任1名,成员来自全国30多家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的主要龙头企业以及相关学科的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
 
华宏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鼓集团总工程师张勇、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船舶设备振动噪声现状需求与发展方向、旋转机械振动与噪声、设备故障诊断技术的应用典型案例分析与思考。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叶轮机械研究所、内燃机研究所以及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我国以风机、压缩机和泵为代表的高端通用机械装备在降低振动和噪声、提高可靠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科研和技术应用成果,但与国际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将以我国通用机械行业产品为对象,以进一步降低振动和噪声、提高可靠性设计为目标,从振动噪声检测与故障诊断的角度服务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单位,成为全行业减振降噪技术研发交流中心、经济技术信息中心、技术经济咨询中心和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在为政府、协会和企业的服务中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