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邓宇君、徐浩淼入选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25日,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公布,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2名拟进站博士后邓宇君(导师林忠钦院士)、徐浩淼(导师为交大环境学院晏乃强教授)入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入选后,被资助者将获得每年30万元,两年共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2017年度“博新计划”在全国遴选了3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上海交大共12人入选。
 
附:邓宇君介绍
 
邓宇君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1级博士研究生,攻博期间在高水平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上发表论文,在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icroengineering发表的论文被评为高被引论文,曾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特等奖、第五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氢氧燃料电池以氢气为燃料,以水为唯一排放物,清洁环保,是新能源汽车的研究重点,是未来最有望替代汽车发动机的新能源装置之一。201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开赛,她与同窗好友邱殿凯组成了“一种高效、低成本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金属双极板”参赛团队,设计制造了一款金属极板燃料电池,克服了传统燃料电池的局限,在各项性能上大幅超过了市场上主流的石墨极板电池,赢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012年,邓宇君还参加了第五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通过实物展示及现场问辩,得到了评委们以及上海市杨雄市长的认可,基于创新性改进的氢氧燃料电池被认为是极具市场价值的科技作品。
 
科研之余,邓宇君担任了系所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成立了车身所第一支足球队,组织了首届车身所篮球赛,羽毛球赛、知识问答比赛、学术规划与职业导航等系列活动。同时,邓宇君为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团员代表、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
 
新闻链接:2017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名单公布,共300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