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设计校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学院自2017届毕业生起对毕业设计进行全面改革,摒弃传统的毕业论文形式,改为从企业征集题目,以学生团队的形式共同完成项目,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目前,2017届校企合作毕业设计进程已经过半,学院邀请了富世华公司研发总监Gareth Hughes、泰科公司研发经理Aaron Gu等代表来校与其资助的项目组师生开展中期交流。
 
 
 
项目组学生向企业导师汇报了项目进展、阶段性成果及后续工作计划,公司代表认为,学生们所开展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意和市场应用前景,打破了企业工程师的思维定式,通过查阅文献专利等方式也促使学生了解前沿动态,加深了对企业的认识,是一种双赢的培养方式,希望未来继续参与校企毕业设计项目。同时,公司代表也在学生的汇报方式、项目应用价值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中,ABB集团、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等37家企业与学院合作。泰科是首家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毕业设计的跨国公司,双方合作至今已经6年。校企毕设项目旨在结合企业实际研发需求,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与合作能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