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授为2017届本科生开设毕业设计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4
2017年3月6-22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Martin Trethewey教授应邀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开设毕业设计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毕业设计中的项目进度控制、工程伦理、国际产品设计三个专题。
 
 
   
Martin结合学生在毕业设计完成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项目任务分解、项目任务计划、项目管理工具等方式进行讲解,工程项目实例让学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互动过程中,Martin还和学生们讨论设计了各组毕设项目的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
 
 
通过与学院《工程与社会》任课教师的交流,Martin了解到工程教育存在的中西差异,他在讲座中有针对性地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围绕如何践行工程伦理,在成本盈利以及用户安全中做出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Martin还为参加国际联合毕设的46名学生开展主题为“基于国际市场的产品设计”的专题讲座。结合讲座的内容,他设置了工业设计题目,让同学尝试去挖掘产品设计中最需要关注的内容,在实践中进一步领会讲座内容。
 
为加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17届毕业生起对毕业设计进行全面改革,摒弃原有的传统毕业论文形式,改革为从企业征集题目,以学生团队形式共同完成项目。Martin 认为这种培养模式不仅能够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而且能够增进校企之间、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他希望本次系列专题讲座为学生提供项目实践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将于六月参加学院校企联合毕设项目展,期待学生本次毕业设计的项目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