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挪威科大“可持续能源双边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6
2017年2月27日-28日,挪威科技大学校长Gunnar Bovim 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在我院举行了上海交大-挪威科大“可持续能源双边论坛”。
 
 
论坛分为化工、建筑能源、智能电网三组进行讨论和交流。在建筑能源组的讨论中,挪威科技大学的Arild Gustavsen, Vojislav Novakovic, Salvatore Carlucci, Yu WANG等多位教授参加了讨论。挪威科大教授介绍了零能耗建筑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及与交大的合作方式,交大与会研究人员介绍了三联供、光伏空调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双方还回顾了在高效热泵系统、节能建筑领域双硕士培养项目开展的情况,以及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的可持续能源暑期学校情况,讨论了今年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暑期学校工作内容。
 
上海交大-挪威科大可持续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于2012年在中意绿色能源楼揭牌成立,负责人为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王如竹教授和挪威科技大学Arne Bredesen教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主要来自机械动力学院,还包括了电院、化工、管理学院的教授。双方围绕可持续能源领域开展合作。联合培养方面,2011年机械动力学院设立双硕士学位项目,到2017年1月,学院共派出12名学生赴挪威科大攻读双硕士学位,接收6名挪威科大学生来我校攻读硕博学位,16名双方学生已获得两校双学位。科研方面,双方在天然气技术、碳捕获和存储、可再生能源及建筑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定期举办双边学术讨论会,让研究中心成为良性互动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

    新闻链接:挪威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