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05
1月3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长林忠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震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院工作,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聚焦“四个合格”进行了党性分析,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在管理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展学术发展新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自我加压,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将立德树人作为学院的中心环节,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社会影响力;三是全面梳理学院各项工作,总结学科评估工作,针对短板问题,在人才引育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四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推进从严治党常态化,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改革发展事业中的核心作用。
 
院长奚立峰结合推进“院为实体”改革、十三五规划和学院的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要摒弃思维的惯性和惰性,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与兄弟院校和海外一流大学之间的交流学习,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争取在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方面找到有效对策。
 
每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既讲个人的思想认识问题,也注意从分管工作和典型事例中检讨自己,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围绕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展开了讨论,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氛围团结、和谐、真诚、务实。
 
林忠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每位班子成员从严格要求自己的角度,总结剖析到位,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办学治院的水平和能力:一是工作无止境,始终坚持将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领导班子要立足学院和个人工作,从实事求是的角度出发,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调研分析问题原因,探索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有效举措;二是领导班子要转变工作思维,善于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要求,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推陈出新,不局限于按部就班、不满足于现状,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从局部着手逐渐破解难题,营造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议上,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