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系所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1-03
1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度系所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学院近年来新入职青年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黄震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18位系所负责人总结交流了2016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举措。系所负责人认为,在新的一年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科优势和特色;加强青年学术骨干引进和培养力度,建设高水平师资;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加强前沿基础研究能力;聚焦优势力量,形成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正是在系所长的带领下、在全院教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才取得了现在的办学实力和学术声誉。他从师资结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引育并举,完善中青年人才队伍发展体系;聚焦研究方向,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形成学科特色;追求学术影响力,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一作高水平论文作为衡量一名教师的基本要素;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重视教学,培养创新人才。黄震副校长鼓励青年教师发挥“无‘知’者无畏”的精神,勇于挑战,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同时又要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与学科团队共同进步。
 
奚立峰院长肯定了各系所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系所在B楼、C楼实验室改造中的配合。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存在着师资引育不足的状况,各系所应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培养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教师,增强系所发展后劲;布局学科方向、凝练学科优势,提升创新能力。他希望各系所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突破创新,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还讨论了职称评审条例修订等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