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关注青年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5
    12月14日,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近两年新入职的20余名青年教师就入职以来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书记孟雁参加了座谈。座谈会意在了解青年教师在角色转换、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后顾之忧,让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科研、教学工作。


    座谈会中,大家围绕科研、教学及其他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为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青年教师建议利用“机滙1913”平台,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介绍科研动态,交流学术想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沟通,就入职手续、项目审批、财务报销等办理流程,以及指导学生、班主任工作、课程建设等教书育人环节分享经验,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交流活动中,学院领导回答了青年教师关于聘期考核、项目申请、课程教学等问题,并提醒青年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出国审批等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纪律意识;重视课程评教,避免职业生涯出现短板;树立学术标杆,追求学术质量。

    杜朝辉指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大多毕业于海内外著名高校,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活力,学院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青年教师营造一个潜心科研和育人的环境。他希望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主动参与学院公益、明确发展定位、注重自身积累,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力量,也是传承学院创新优秀文化的主力。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和人文关怀,学院希望通过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联谊等形式,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凝聚力,共同营造和弘扬学院和谐奋进、团结友爱的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