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青年教师蔡伟伟在《能源与燃烧科学进展》期刊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时间:2016-11-25
  在最新出版的能源与机械类权威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上,我院叶轮机械研究所蔡伟伟特别研究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综述论文——“Tomographic absorption spectroscopy for the study of gas dynamics and reactive flows”。

  蔡伟伟在吸收层析技术上积累了近十年的经验,2014年提出了非线性层析的概念,基于此先后提出基于吸收光谱技术的火焰压力场成像技术以及多光谱波长调制吸收层析技术,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该文章系统介绍了线性层析和非线性层析吸收光谱技术的原理、反演算法、实验研究、及它们在气体动力学及燃烧流场研究中的应用,总结了他在非线性层析领域的工作进展及其在航空发动机流场诊断中的应用,并展望了吸收光谱层析技术的发展方向。

  蔡伟伟特别研究员是2015年入职我院的青年教师,主要从事发动攻击燃烧诊断及优化、非线性层析理论、吸收光谱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0年毕业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先后曾就职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航空系和英国剑桥大学化学工程系。

  《能源与燃烧科学进展》2016年公布的SCI影响因子为16.784,5年平均影响因子达到23.643,主要刊登能源与燃烧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权威性综述论文,每年出版6期,每期2-4篇文章。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