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与临港集团就协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达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25
  临港产业区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为加快推动交大科研成果在临港产业区转移孵化,推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11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临港集团签署协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上海交大临港智能制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为“交大临港智创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双方将以交大临港智创公司为平台,推进科研成果孵化和产业合作发展,共同把临港建设成为国内高端制造的产业高地。




 
  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作为代表签约;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临港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共同为交大临港智创公司揭牌。

  林忠钦常务副校长表示,上海交大十分重视与临港集团的合作,双方在推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通过产城融合、产学研融合,有助于加强共性技术研究,孵化更多具有智能制造技术优势的好项目,增强在高端制造共性技术研究上的社会影响力,助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刘家平董事长认为,交大临港智创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上海交大和临港集团的合作关系升华到了一个更高更新的层次,是临港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吴晓华副主任表示,临港管委会全力支持上海交大和临港集团为打造临港地区作为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而开展的各项工作,将在政策、资金、场地、生活配套等各方面予以全方位支持。

  未来上海交大将与临港集团密切同合作,通过交大临港智创公司这一平台,孵化和推进包括“五朵金花”(航空发动机验证测试中心、燃料电池极板制造、动力总成智能制造、核电装备测试验证中心、轻合金材料国家工程中心)等合作项目。

  揭牌仪式举行前,上海交大与临港集团还召开了上海交通大学-临港集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在临港产业区合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达成共识,双方商定组成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以林忠钦院士、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为召集人,定期召开会议,协商解决推进合作中的重大问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落实深化协议中的各项内容;专项工作小组将以交大临港智创公司为载体,组织有关专家定期进行项目评审,确定拟入驻的项目和支持方案,并报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审定。

  上海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上海交大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上海交大产业集团总裁刘玉文、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党委书记杜朝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上海交大科研院、产业集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临港集团等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