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0日,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委托我校开展的上海市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研讨会在我院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的2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蒋祖华主持。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将修订2011年开始试用的《上海市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体系》,我院承担了该教育管理项目,分别针对五种论文类型的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和相应的评价指标,开展意见征询、反馈意见收集和整理,以及修订稿起草工作。此次研讨会旨在征求各校专家意见,拟定更完善的修改方案。新标准和指标体系将覆盖全日制工程硕士和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学位论文要求。


    参加会议的专家来自机械工程、动力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材料工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项目管理、生物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纺织工程、化学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16个专业领域,覆盖了40个专业领域中招生量大的工程领域。大家围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行的论文基本要求、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修改方案和修改计划。

    该会议对于我院后续发展工程硕士教育工作具有促进作用。我院近五年来承担了中国工程院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程教育项目,提交了有建设性建议的报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