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2016届348名工程硕士生获硕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6-11-15
     近日,我院举行2016届工程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授予348名学生工程硕士学位,表彰37位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等参加了毕业典礼。会议由工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蒋祖华主持。 


 
    2016届工程硕士毕业于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工业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物流工程、项目管理七个专业,多数来自于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苏州名硕、上海外高桥造船厂等知名企业。两年半的时间中,工程硕士学生完成学位论文的同时,在交大导师与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解决了本单位重要的工程课题。学习期间,部分学生还到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交流,接受全英文课程教学,提高了理论水平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我院工程硕士的培养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在全国首批(2006年)可申请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授予职业资质认证资格的七所高等院校中,上海交大的物流工程领域是其中之一。截至2016年11月,已有98名同学获得英国皇家物流师三级证书。2007年,我院工程硕士管理专业通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GAC认证,成为中国高校第一个PMI-GAC团体会员,2015年再次通过认证,表明教学质量已达到PMI认可的国际高标准水平。目前,学院已有4419名工程硕士生完成学业取得学位。其中,409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多数人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或中上层业务负责人。

    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工程硕士优秀毕业生名单(27名)

    黄振霞 李春 王海春 范世望 郎伟钦 李波 朱胜平 梁中华 罗泮强

    王晓刚 姚志丹 张力 张伟 朱开尔 曾春 边晓明 陈华梦 陈懿
   
    江祺琦 钱震波 宛雪虎 张勤 赵秋雷 周唯乐 胡人杰 沈思剑 谈华贵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工程硕士优秀学生干部名单(10名)

    吴国良 朱志国 白韡 郎伟钦 王晓刚

    周红艳 钱震波 张雷 雷蕾 马文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