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我院师生参加消防疏散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6-11-09
    为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上海交大联合上海市闵行公安消防支队、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等部门在我院A-B楼广场举办消防疏散综合演练,我院教职工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习模拟了实验室因线路短路引起自燃,发现火险后报警,校保卫处和消防队进行抢险救援的场景。演练过程中,学院师生有序疏散,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开展了清理占到车辆、灭火救援、云梯施救被困人员等行动。在参与、观摩消防演练的过程中,全院师生积极配合,认真学习,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学会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了解了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成为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上海市闵行消防支队、闵行高校派出所相关领导,上海交大校长助理纪凯风、保卫处处长徐放出席了演练活动。杜朝辉书记希望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保护好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