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凝聚青年、汇聚力量——机械动力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29日,机械动力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交流活动,学院近年来入职的青年教师60余人参加了活动。交流活动由学院青教联谊会会长彭志科主持。

 

    青年教师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身临其境般感受了虎门销烟、南湖红船、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历史场景,陈列实物、多媒影像、大型浮雕让青年教师全面了解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带给青年教师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李玉阳和谷国迎分享了“青椒”成长之路的甘与苦。李玉阳介绍了自己从彷徨寻路到形成特色研究的心路历程,认为青年教师应及时调整和适应学术生涯中的身份转变,积极参与团队合作和国际交流,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勤奋、坚持、拼搏中收获喜悦。谷国迎结合入职后遇到的困惑和思考,建议青年教师多向周围的资深教授请教,结合国内外研究热点,寻求具有延续性的研究方向,注重团队合作和国际交流,并逐渐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

    各位青年教师就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个人与团队、个人与家庭等关心的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而活跃。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奚立峰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一直在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从博士生导师资格、薪酬体系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建设,发挥个人才能,突破创新。章俊良副院长介绍了对教学与科研、个人和集体、理论与应用关系问题的认识,鼓励青年教师完善核心课程、公共课程、项目式教学等课程建设;朱利民教授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定位、个人目标选择及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政策三方面发表了看法,希望青年教师努力进取、注重积累,争取三到五年做出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杜朝辉书记总结指出,人才是强校兴学之本,青年教师肩负着创建世界一流学院和为中华民族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青年教师应树立崇高理想,拥有远大抱负,取得更多成果;注重个人品行,发挥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表率作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共140余人,占教师总数的40%,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力量。学院倡导青年教师联谊会定期开展交流活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增进彼此友谊,分享成长经验,关心学院公益,提升对学院集体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弘扬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学院文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