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我院学子在第三届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佳绩[图]

发布时间:2016-10-26
    10月20日至23日,第三届机械原理(机构与机器科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简称SIOMMS 2016)在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Universidad Carlos III de Madrid,UC3M)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日本、秘鲁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支代表队,近60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王力为、梁志栋、刘翔三名2013级本科生获团体亚军和个人亚军。




 
    竞赛内容涵盖平面机构结构静力学、动力学分析及特殊机构(齿轮、凸轮等)的特性分析等知识领域。经申诉和复核程序后,在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简称IFToMM)主席、意大利卡西诺大学Marco Ceccarelli教授公证下,确定了参赛选手个人排名和参赛代表队团体排名。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其中梁志栋以35.5分(满分40分)获得个人亚军。
 

 
    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旨在提高全球机械相关专业学生对于机械原理的认识,培养学生学习更深层次知识的兴趣,同时为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大学生的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本次竞赛赛前,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原理》(首届上海市精品课程之一)授课团队通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参赛选手并精心指导,最终为上海交大争得荣誉。
 

 
    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echanism and Machine Science,IFToMM)成立于1969年,是国际上机构学、机器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其成员来自47个国家及地区,并设有12个技术委员会。IFToMM旨在引领机构学,机器科学发展与加强该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新闻链接: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学子在第三届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佳绩[图]

               [中国新闻网] 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马德里收官 交大学子获佳绩

               [上海教育新闻网] 上海交大学子机械原理国际比赛获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