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普渡大学能源与环境双边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6
    10月12日-13日,上海交大—普渡大学能源与环境双边论坛(SJTU-Purdue Workshop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在机械动力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Anil Bajaj、国际合作副院长Arvind Raman,研究生教育副院长Jay Gore,机械工程系Yan Chen、工学院国际项目东亚主管Wei Qiu博士等一行五人参加了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黄震、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副院长林赫、章俊良等及相关领域教师参加了论坛。EckhardGroll教授、Gregory Shaver教授通过远程网络参与了讨论。
 

 
    12日上午,奚立峰院长欢迎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他与普渡大学教授共同回顾了我院与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合作以来在学生联合培养、教授互派及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研合作提出了设想。普渡大学的EckhardGroll教授、Gregory Shaver教授、Yan Chen教授分别就居住建筑和交通领域的能源应用研究、汽车低碳领域的专家力量和实验成果、能源使用效率与节能政策等主题作了报告。我院王如竹教授介绍了零能源房屋的新技术,韩东特别研究院报告了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的探索,章俊良教授作了题为汽车燃料和电池的报告,赵长颖教授提出了在大型商用建筑的蓄热方面有着极大的合作研究可能。
 
    双方专家学者积极提议与研讨后,在节能建筑、碳足迹监测、低碳排放汽车、绿色发动机系统的先进电池和燃料、综合建筑和汽车的充电系统等能源与环境领域达成合作设想;双方还就寻找工业领域潜在的企业合作伙伴和相关科研机构、制定长期和短期的合作研究计划、设定具体实施的时间表等几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我院与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2003年合作以来,互派国际联合培养学生近千名,自2011年以来举办了四届双边学术论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