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悠悠思源水 浓浓校友情——96届机械系60322班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16-10-09
    9月24、25日,我校96届机械系60322班校友从天南海北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欢聚在这个承载着青春记忆的地方,看望当年恩师,重叙同学友情。


 
    当年交大闵行校区还是“交大二部”校友们说,虽然只在闵行校区就读两年,但这两年是初入大学的关键两年,对他们未来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时隔多年,校友们对“拖鞋门”依旧印象深刻,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当年唯一的校门,更因为这是交大的标志。在教室里,“同学们”坐在自己常坐的位置上,感受当年的求知氛围。班长还走上了讲台,重温当年被老师叫上讲台回答问题的感觉。走进包玉刚图书馆、徐汇校区的包兆龙图书馆,看着正在上自习的学弟学妹,犹如看到了当年努力的自己。最后大家来到仰思坪,站在家乡的地图之上,站在同窗四年的好友身旁合影留念。


    座谈会中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师陶建峰介绍了学院的百年历史以及学院和机电控制及物流所的历史和现状;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邓柳老师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设想;当年的思政老师杨扬,通过数张经典的照片,深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作为120周年校庆校友特使所做的工作,以及六系校友基金的设立目的、用途及筹款情况。曾教授《流体力学》的林卫东老师、当年的辅导员陆耀辉也回忆了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何根特意收集了当年大家的照片,做成了一段视频,带着大家重新感受当年美好的回忆。校友们感谢母校和各位老师的培养,相约10年后再次相聚。本次返校活动中,校友们也纷纷献上爱心,支持母校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