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5
    9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书记孟雁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杜朝辉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和2016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作的题为《深化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报告。结合学院暑期务虚会及学校秋季学期工作要点,从“学在机动”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院为实体改革、“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部署新学期的重点工作。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学期学院党委将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实施方案落实。二是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是制定风险防控和改进措施,稳步推进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构,持续完善院务公开制度,推进科学民主管理。五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安全检查、督查和问责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工作技能培训。六是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学在机动”,拓展产学研基地建设,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全面发展。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了文件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认识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学院将这两份文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的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外化为行为习惯,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与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机衔接起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工作更富实效。

    会上,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和汽车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交流了工作经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