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2016年度学部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6
    9月25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2016年度学部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这是本届学部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学部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学部常务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邵新宇教授,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副主任、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教授等31位学部委员、科技委委员及代表出席会议。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调研员董维国,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莅临指导。会议由邵新宇教授主持。

 
    董维国首先对先进制造学部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学部工作的开展寄予厚望;朱小萍传达了教育部科技委2016年的工作要点,并希望学部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提出重大科技项目建议和重大政策咨询意见;学部主任林忠钦院士做学部工作报告,通报了2016年学部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林忠钦院士还作了先进制造学部首个战略研究报告《制造业质量与品牌发展战略研究》。在随后的专家建议报告中,瞿金平院士作了《关于鼓励工科毕业生在中小制造企业发展的对策建议》报告,付梦印教授作了《加快我国智能制造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报告,王树新教授作了《科学布局 创新机制 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人才支撑》报告。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委员围绕以上报告主题以及先进制造领域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还讨论了2017年教育部科学事业费重大项目指南建议,并确定下一次会议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最后学部主任林忠钦院士作了会议总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