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6-09-18
    9月12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陈瑞球楼举行。院长奚立峰、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章俊良、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及新生各班班主任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郭莉主持。
 



 
    奚立峰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系所设置、师生概况、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学院以培养出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科学的知识结构、综合的实践能力、团队的合作精神和自信的沟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学科水平名列国内前茅,并享有较高的国际学识声誉,科研经费持续增长,经费结构不断优化,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采用国际化合作办学,给同学提供跨国实习、国际科研合作等条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崇尚科学,追求学术”。
 

 
    杜朝辉祝贺2016级新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心怀梦想。他指出,新生在大学期间应脚踏实地,苦读勤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他寄语新生要注重全面发展、快乐每一天,做有梦想、有决心、有追求的人。
 
 
    在2016级19名新生班主任中,不仅有刚刚送走2016届毕业生的老班主任,更有长江学者、国际友人和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专业教师。奚立峰和杜朝辉为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机械动力学院特别研究员、首届外籍班主任Peter Bradley Shull代表全体班主任发言。他建议新生要“Go Discover”——发现新友情,发现新活动,发现自己生活的意义,发现平衡生活。他寄语新生要积极探索,发现生命意义,多与同学、老师交流,做一名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2015级钱学森班班长苟铭浩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一年前自己入学的经历开讲,鼓励同学利用好校内硬件设施,并且要善于观察,从生活细节起做一个有心的学习人。他还结合自己在校的实践经历,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竞赛和各类培养计划,告诉新生们:要担负起作为交大人的责任,做好每一个选择,把握自己手中的选择权。
 
 
 
    郑泽媛代表2016级全体本科新生发言。她讲诉了自己选择机械工程的缘由和信念,以作为机动人而自豪。围绕“追求 责任 感恩 独立”四个主题词,希望自己在大学中成就学问、砥砺品行,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四年里不负光阴、实现理想。
 
 
 
    章俊良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他从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国际合作、创新实践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典型案例激励新生要继续努力、树立目标、追求卓越。他还通过“学在机动、乐在机动、成在机动、赢在机动”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学四年春夏秋冬的剪影,告知新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以学习为重,更要诚信立身、学术立行,为学院带来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保卫处杨立志以“诈骗案件防范”为主要内容,开展保卫处安全教育。王国锋布置了近期年级事务工作。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迎来了729名本科新生,按兴趣分为科创、运动、球类、文艺、钱学森班等17个班级。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家长见面会等前期工作,已经遴选出班级骨干和家委会成员。此次开学典礼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再次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全面了解,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全体2016级本科生将由此展开人生中的全新画幅。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