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图]

发布时间:2016-09-11
    9月10日午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东上院500召开了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副院长章俊良,学工办主任郭莉,本科教务办公室主任吴艳琼,2016级年级教务俞健、袁霞,年级思政教师王国锋以及2016级各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家长会。会议由王国锋主持。


 
    奚立峰致辞,他向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学生及其父母表示祝贺,并对机械与动力学院历史沿革作了简单介绍。交大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学术声誉显著,机械动力学院作为学校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同样成绩斐然。奚立峰从学院百年历程、杰出校友、育人模式、学院声誉,到学院组织架构、本科生生涯发展、资助育人以及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全面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最后,奚立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包括上海市“校园女生”冠军强礼丽、饿了么网上订餐创始人张旭豪、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特等奖曹家骏等学院优秀学子风采。


 
    章俊良从专业设置、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模式的角度详细介绍本科生教学情况,并重点说明了2016级学生在专业设置上的一些改革与变化,使各位家长全面了解自己孩子学习的培养方式、课程设置等。随后,章俊良向各位家长介绍学院的特色项目式教学模式,包括从知识性教学变为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开展课程项目展示等,并欢迎各位家长与学院、老师进行积极的沟通。

    郭莉对于学生能力培养与学生生涯规划进行了介绍。她首先讲述了学院近五年的毕业生去向,并提及学院对于学生学习等方面的严格要求,希望家长能够与学院相配合共同保证各位学生的健康发展。随后,郭莉介绍了学院育人平台以及学院的本科生评价体系,她寄语各位家长,希望家长关注学生的自我管理,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关注学生的适应能力,关注学生的网络成瘾,期待各位家长与学院合力育人。


 
    互动交流中,家长们就孩子的学习与发展问题纷纷提问,包括学院专业分流要求、学校致远荣誉计划培养模式及选拔要求等。奚立峰、章俊良、吴艳琼等为各位家长耐心细致解答。最后,学院向各位家长发放了家长联系卡,并邀请各位家长加入新生家长QQ群。

    此次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为各位家长说明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各类翔实的数据清晰地展示了一些新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充分展现了百年机动的风采,也为各位家长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衷心祝福机械与动力学院2016级学子在交大、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四年中成长成才。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