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汽车悬架控制臂自动化装配加工技术在企业应用

发布时间:2016-09-09
    近日,我院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的研发成果受到了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肯定,认为“汽车悬架控制臂自动化装配加工生产线”历经两年的生产考验,运行情况良好,已成为了上海通用某新车型控制臂的主力设备,希望双方在汽车底盘制造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为解决国产装备普遍存在的单机作业模式效率低、产品过程质量可监控性和可追溯性差等问题,制造所组成了以许黎明、梁庆华、裴景玉等为主要成员的研发团队,以汽车悬架控制臂的装配加工为突破口,从2013年开始创新开发汽车悬架控制臂自动化装配加工技术。目前,在自动化装备成线设计、装配质量实时检测、图像智能识别、生产线状态智能监控、产品质量追溯等方面研发和应用了多项新技术,其中有10项关键技术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

    悬架系统是现代汽车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控制臂总成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和操纵稳定性。该项目的实施改变了传统的加工方式,实现了汽车悬架控制臂总成的高质量和高效率自动化装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