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学子代表交大赴IDC国际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为交大摘首冠[图]

发布时间:2016-09-05
    8月,IDC Robocon 2016国际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举行。此前,经自荐或团委推荐、面试与交流、个人能力测试等环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沈高翔、魏桢琦代表交大赴赛。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韩国、埃及、摩洛哥等7国10所学校共50名同学同台竞技。最终,沈高翔所在的团队脱颖而出,获得IDC Robocon竞赛冠军,为交大摘得该项赛事首冠。




 
    IDC Robocon以轮流举办、混合组队、不同年度不同主题及侧重学生交流为特色。本届IDC Robocon针对老龄化社会现状,设定Robot Caregiver竞赛主题。沈高翔和魏桢琦分别与其他另外4位同学组成红、黄两队,参加头脑风暴、机器人设计与调试、种子队选拔及竞赛全部过程,克服曼谷气候炎热、潮湿及饮食不适应等不利因素,分秒必争,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分工合作,使用主办方提供的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和其他加工加工设备按要求完成Climbing机器人和Collecting机器人。




 
    在种子队选拔环节,沈高翔所在红队获得26分的最高分。在Pantip Pratunam举行的正赛上,红队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经3轮鏖战,沈高翔和队友,来自泰国的Korn同学稳定发挥,最终以22:7.5的战绩战胜粉队,获得竞赛冠军。这是交大学子在IDC Robocon竞赛上的最好成绩,交大也首次在此项国际赛事上登顶。

    IDC Robocon 国际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自199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7届。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首次承办该项赛事,并连续7年参赛,得到多方关心与支持,工程训练中心负责校内选拔及正赛的带队及指导工作,校团委和机械动力学院团委也全程助力本届竞赛。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学子代表交大赴IDC国际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为交大摘首冠[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