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一届中德燃气轮机技术(气动、传热和燃烧)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9
    7月17-21日, 第一届中德燃气轮机技术(气动、传热和燃烧)研讨会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饶宇教授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Bernhard Weigand教授共同组织发起,得到了中德科学中心的支持。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等燃气轮机技术领域22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杜朝辉、刘应征、饶宇三位教师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内容涵盖了先进的燃气轮机高温部件传热与冷却技术、燃气轮机压气机及涡轮气动力学以及低排放先进燃烧技术等内容,与会学者交流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进展,并对燃气轮机技术领域中最主要的研究主题(气动、传热与燃烧)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斯图加特大学燃气轮机与航空发动机技术相关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中德学者对燃气轮机技术的讨论与交流,加强了本研究领域内中德学者之间的学术联系,推动了燃气轮机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合作和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结束后,参会的许多学者致信本次研讨会组织者,他们高度称赞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高水平且富有成果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并期望该中德双边研讨会今后持续进行下去,为中德燃气轮机技术的发展贡献智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