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7-26
    7月25日,机械动力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教授莅临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平阳等参加了生活会。


    周敬青以“学党章,守规矩,讲党性”为中心,围绕“党章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总规矩”、“党章规范了党性修养的科学内涵”、“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党性修养”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引用“廷懋将军将党章作为入党礼物送给儿子”、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落马后的忏悔等事例,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章党纪的重要性。此外,周敬青还围绕了党章发展阶段、党员义务、党性修养等内容,发表了看法,勉励党员同志,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

    与会党员围绕党课内容与周敬青作交流,讨论了“研究生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共产党员如何保持赤子之心”等内容。顾希垚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生党员应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讲规矩、有纪律”是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环节,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应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常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