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2016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图]

发布时间:2016-07-20
    四年光阴,不负韶华。2016届机械动力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现最美好的青春,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潘帅航:选择机动就选择了优秀

    他是同学眼中的“学霸”,大学四年成绩稳居前五,德语二专游刃有余,2015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唐立新奖学金;他曾参与PRP项目、暑期科研见习、大学生创新实践,是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曾获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2015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他也是中国力学学会学生成员,发表多篇期刊论文,并将参加青年摩擦学会议。


    潘帅航活跃于学生工作和志愿公益的舞台上,曾担任机动素拓认证部部长,是TECC交大附小义务英语教员,承担2012年上海马拉松前期翻译工作。2014年暑假,他远赴中东阿曼担任国际志愿者并获得优秀海外志愿者称号。现在,潘帅航已顺利通过了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志愿者的考核。
   
    羊茜:与众不同的“工科女”

    在男女比例悬殊的工科院系学习,她“巾帼不让须眉”,曾获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发那科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等。她说:“若想把握住机会,你必须持续努力地学习,除了学习优秀,还得在各方面拓展自己。”怀着这样的信念,她创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除了成绩名列前茅,还热衷各类活动。在学院分团委实践部一年干事一年部长的经历让她成长,她还参加了大创项目,遨游在看似枯燥无味的试验、使人头晕目眩的统计数字里。


    杨珂: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杨珂的四年生涯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他曾获上海交通大学校三好学生、上海交通大学专项金龙鱼奖学金、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大赛一等奖。他参加了新生机械赛,在PRP项目中担任组长,他坚守在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从一名普通的干事,做到部长,最后成为秘书长。如今,这些都化作他通往成功之路旁最绮丽的风景。


    马遵农:人生的蜕变

    “我的大学四年,是一个蜕变的过程,非常艰辛,但是收获也非常丰厚。从第一学期的颓废青年,到后来获得三次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和一次优秀党员,我的成长过程,反映了一名最普通不过的同学由无知迷茫到明确目标的转变,同时也离不开努力和付出。”谈到大学生活,马遵农这样说。


    他曾获得过李天和二等奖学金、校优秀B类奖学金,博世奖学金;获评优秀学生党员、校级三好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协鑫杯”全国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花王杯”3D打印大赛二等奖。

    吴润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来自热能与动力工程的吴润琦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他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嘉定新城杯”第八届上海市挑战杯创业比赛上海市银奖,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校级A类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仪电控股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得主。


    然而,初入大学的他,也曾遭遇挫折,他发现自己的兴趣是气候学,为了腾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气候学,他大三便完成了本专业要求的四年课程任务。他认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跟着兴趣走,才能有所作为。
四年的大学征程记录了他们的恣意青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成为他们人生的新起点,从这里出发,勇敢自信地踏上新征程。

    新闻链接: [上海交大新闻网] 机械动力学院2016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