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在我院开设校企联合课程

发布时间:2016-07-08
    2016年6月28日,校企联合课程《先进发电技术基础与展望》开班,该课是上海交大-上海电气集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建立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面向我院专门开设的技术实用课程。课程为期9天,授课内容包括先进电站工程技术、服务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等,学院150余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课程。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8位高级技术人员承担了不同主题的教学,包括电站主机设备,汽轮机、锅炉、发电机、主要辅机等,介绍了目前发电设备、发电技术水平、行业技术水平、国内外技术对比及先进发电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该门课程结合工程实践,为研究生教学带来了企业第一手的系统实践经验,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了发电行业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为学生将来进入相关专业领域奠定了基础。课程共16个学时,纳入《复杂机电系统的设计与实践》与《复杂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课的考核。

    为加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从2014年开始,学院积极与企业联系共建实践基地,邀请企业资深工程师作为研究生导师到学校来开设系列讲座。目前,我院已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每年都派出高级技术人员开设讲座,帮助学生了解专业领域的工程技术与应用现状,拓展视野。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规划,此类课程将不断拓展和延续下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