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2016年第二季度校院长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7
    7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第二季度校院长联席会议在机械动力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校长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杰介绍了对校园文化建设的实践和思考。他以《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为主题,选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图片,对学校建筑、景观、设施、标识等加以介绍,指出交大校园如同一个展现中国近现代建筑风格演变的建筑博物馆,百廿交大的历史建筑群既见证了中国近代教育的发展历程,也体现出交大储才兴邦的办学理念,更激励着后来的师生“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近年来,学校建成钱学森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完成文治堂、菁菁堂、档案馆、成果展示馆等文化设施的修缮,启动文博大楼的建设,建设了一批体育设施,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文化体育硬件设施条件;学校还建设了大量公共景观、人文景观,营造出别样的交大景象。张杰指出,文化是一种养成的过程,他强调要推进院系文化建设,做有特色的院系文化,做好交大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围绕学院文化建设作工作交流。他从环境文化建设、校友文化、捐赠文化、传承机动文化等几个方面,介绍学院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和思考,强调学院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致力于“办一流学院,建一流文化、育一流人才”。张杰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机动学院文化建设,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研究生公共空间。
 
 
    

   


    张杰在会议最后表示,校院长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目的是要加强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了解,除了师资队伍建设,还将逐步加入科研方面、文化建设方面、学院工作方面的内容,促进大家了解沟通,促进学校各项工作。

    新闻链接: [上海交大新闻网] 上海交大2016年第二季度校院长联席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