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13-17日,机械动力学院举办“Communicating Engineering Research: Presentations and Writing Articles”培训课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领域交流方向的Michael Alley副教授及其团队为我院50余名研究生授课培训,讲授工程研究领域英文学术演讲技巧、英文论文写作技巧、英文研究计划写作技巧、英文学术海报制作等内容。
 

    Michael Alley讲授学术演讲、写作等技巧后,引导学生进行学术演讲与海报制作,一对一点评指导,采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互动模式,重构了学生在英语语境下工程领域学术沟通与表达的知识结构。

 


 
    活动评选出了“Best Presentation”、“Special Citation Delivery Award”、“Special Citation Artistry Award”、“Honorable Mention of Best Presentation”等奖项,Michael Alley、机械动力学院林赫副院长向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颁奖。之后,课程参与学生展示了制作的学术海报,Michael Alley及其团队成员向每位学生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期间,机械动力学院奚立峰院长与Michael Alley及其团队座谈表示,学院注重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致力于为研究生搭建学术英语服务平台。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课程已作为我院常态活动举办了4届,研究生课程参与热情高,工程沟通与表达能力、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能力均得到了提高,他希望此类学生学术培训活动能够持续开展并衍生更多的学术培训形式和合作机会。

    外方新闻报道参见:
http://www.craftofscientificpresentations.com/china-workshop-2016.html

    附:主讲人Michael Alley简介

    Michael Alley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领域交流方向的副教授,主要著作有The Craft of Scientific Presentations (2003年) 和The Craft of Scientific Writing (1996年),两本著作均被翻译成日文。20年以来,他一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和维吉尼亚技术大学教授工程领域论文写作与演讲,在世界各地主讲过专题讨论会,其中包括谷歌、哈佛商学院、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劳伦斯国家实验室、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美国联合技术公司、Simula研究实验室(挪威)、能源技术研究院(挪威)、KAUST(沙特阿拉伯)、欧洲航天局(智利)、巴塞罗那大学、奥斯陆大学和塞维尔亚大学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