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06-16
    6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开展学习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在全院党员中开展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学习教育。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按照计划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结合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逐步落实支部的学习讨论,并做好相关记录,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学院党委。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中心组重点结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干部监督管理有关制度等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事财务管理、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讨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分阶段有计划地将学习内容和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对稳步有序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工作有重要意义。

    杜朝辉在总结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两项法规”继承了党章和党的几代领导人的思想精髓,坚持了将树立高标准与守住最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的原则;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把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有机融合起来,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科学管理水平,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世界一流学院建设的工作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