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团委获2015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图]

发布时间:2016-05-11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表彰2015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机械动力学院团委始终秉承“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指导思想,积极推进工作创新,明确条线分工,注重协同合作,不断提高团委班子核心竞争力。机械动力学院团委通过团学骨干及相关领域代表人物,以点带面,营造基层团组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作风,紧抓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基层团组织全覆盖体系,创建共青团文化全辐射机制,涵盖团学工作中基础团建、实践服务、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引导、新闻宣传等各个领域。 

  机械动力学院团委有效延伸团建职能,服务青年发展。抓好组织基础建设是团组织的根本任务,也是保持团组织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机械动力学院团委稳占阵地,稳固群众基础,推动团学组织规范发展。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机动团委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项目,形成了完善的制度;此外,积极组建海外临时团支部,推动交大志愿者走向世界,引导留学生参与国内志愿实践。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工作是机动团委的核心工作之一,2015年,学生市级以上获奖126项,国际级11项,国家级46项,省市级69项;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决赛特等奖;获第二届全球重大挑战峰会学生竞赛第二名(银奖);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获奖数量全国第一);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获立项59项,全校第一;获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IMI工程优势大赛等区域性赛事。培育出“饿了么”创始人及CEO张旭豪、“应届生求职网”创始人及CEO曹洪涛、“海角公益”创始人伍煦等一大批创业学子。学院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凝聚工科学生,推出包括学习科创、志愿公益、生活自立等各方面的典型人物事迹,在青年中树立了典范,起到了广泛的示范作用。 

  机械动力学院团委紧跟“学在交大”战略,建立学生干部准入制度,创建“学神学霸俱乐部”,加强团组织基层建设,普及“主题团日”制度,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同时,根据学院青年的特点,机动团委打造“ME锤锤”官方微信,每日精选推送,创新传统宣传模式,打造新媒体平台,双管齐下完善宣传阵地。 

  面对新时期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机械动力学院团委将继续完善自身建设与发展,创新团建运行模式,提升育人服务功能,力争使自身工作更符合院校建设要求、更匹配新时代青年诉求。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团委获2015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