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五四sunshine”留学生志愿教育活动走进江川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6-05-11
  五四青年节之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来自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的留学生,同院学生会海外学子中心成员一起,来到江川路小学,为四年级五个班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跨文化交流课。


  从别开生面的“身份诗歌”开始,留学生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反话猜猜猜”、“我说你做”等有趣的游戏,其乐融融。留学生志愿者们还将各国风俗人情带入课堂,并教孩子们唱英文歌。来自中东的留学生Prabhu Lal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将从自己国家带来的帽子和围巾赠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江川路小学的同学们表示,很喜欢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外国大哥哥大姐姐上圣诞节时操作着无人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每次他们来,都舍不得让他们走呀!”四年六班的同学这样说。下课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聚集在走廊里同留学生热烈交谈。





  随着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留学生规模逐渐扩大,每学期都有超过50名留学生来院学习。为促进留学生尽快融入本土文化,国际化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依托学院学生会海外游子中心,开展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同江川路小学、闵行汽轮小学等联合开展志愿教育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次,成为海外学子中心的传统特色项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