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核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相聚,共话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百廿校庆之际,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核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论坛”,90余位新老校友相聚母校,回顾核科学专业发展历程,共话学科发展新篇章。55届校友叶奇蓁院士、65届校友核能行业协会前副理事长赵成昆、上海交通大学前校长谢绳武、中核集团公司前副总经理邱建刚、中国广核集团总工程师赵华、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教授杨燕华主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致欢迎辞,对返校参加母校120周年校庆的校友代表们表示欢迎,希望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学院以及核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韦悦周向老校友们介绍了核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等情况,倡议校友们积极帮助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


  校友们回顾了在上海交大的学习生活及毕业后的奋斗历程,根据工作经历和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们希望学院能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基础学科建设、学术前沿的开拓等方面多做努力,为国家核电事业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校友对上海交大核科学专业多年来的支持,同时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核学科借我国核电大发展的契机,壮大学科力量,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创新人才。




  座谈会气氛活跃,部分校友们参观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校友们对学院近六十年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祝福母校百廿生日快乐,祝愿核学科发展得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