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6-03-30
    3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高田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奚立峰,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林赫、章俊良,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各系所领导、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其亲属等2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顾希垚主持。
 

    奚立峰院长向毕业研究生们送上诚挚祝福,也向悉心栽培毕业生的父母和导师表示感谢。本届毕业生中涌现出10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32名交大优秀毕业生,还有15名毕业生将赴我国的中西部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奚立峰叮嘱毕业生要牢记感恩与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交大人饮水思源之精神,敢于担当;理解竞争和合作的关系,做到善于思考、精于合作,不断探索,超越自我。他希望毕业生和老师们携手并进,开创交大人下一个辉煌的甲子。
 

    典礼对2016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
 



 
    在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从导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学位证书,并与导师们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为赵亦希、明新国、曹学武、谌勇、忻建华、吕兴才、丁国良、陈峰8位由毕业生评选出的 “最受欢迎导师”颁发了证书。

 
    毕业生李喜林对导师表示感谢,认为导师以其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受到同学爱戴。毕业生家长还通过视频的方式给同学们送上了毕业赠言。看着熟悉的身影,听着朴实的话语,情难自禁的同学们通过掌声传达出对父母默默付出的感恩,家人的支持将成为毕业生前进的不竭动力。

 
    来自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张靖茹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认为研究生的学习让她不断更新对自己的认知,多年的磨练让她积蓄了满身的能量,感念父母养育和导师栽培的最好方式就是抛开迷茫,专心的投身于新的事业中。
 

    奚立峰、杜朝辉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的一份特殊礼物——时间胶囊,胶囊中收集了本届毕业生导师和同学们对未来的寄语,记录了大家对时光的留念和对未来的向往,同学们相约十年后重返学校开启胶囊。奚立峰表示会将这一珍贵的礼物细心存放,等待同学们重聚母院。杜朝辉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120周年校庆纪念徽章,恰逢学校百廿大庆之际,徽章将伴随同学们一同远行。
 
 
 

    典礼最后,杜朝辉对毕业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牢记感恩与责任;走上工作岗位依旧要脚踏实地、继续学习;做人要自我约束、坚持原则。他同时对远道而来的日本九州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留学生同学来学院交流。
 
 
 

    在全体毕业生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期待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建功立业、书写美好人生!

    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誓词
   
    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强国兴业,砥砺前行,传机动精神,展交大气魄,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

    附:出席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教师及嘉宾名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 奚立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杜朝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 林赫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 章俊良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顾希垚

    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 代彦军

    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许敏

    汽车工程研究院 赵亦希

    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 刘成良

    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曹学武

    机器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赵言正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华宏星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谌勇

    叶轮机械研究所 忻建华

    长江学者、内燃机研究所 吕兴才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王文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丁国良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韦悦周

    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系副系主任 陈峰

    2016届毕业研究生思政教师 陶晓红、郭莉、阮海涛、于爱涛、李魏
 
    新闻来源: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