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普渡大学教务长一行访问机械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17
    3月15日,美国普渡大学教务长Debasish Dutta教授、工学院副院长Arvind Raman教授等一行六人访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院院长奚立峰与Dutta教授共同回顾了我院与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自2003年以来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情况。Dutta教授还就未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能源领域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设想。
 

   

    来访期间,Dutta教授在高田会堂作了题为“Educate to Innovate - What and How?”的讲演,通过对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的案例分析,从技能(skill)、环境(environment)、经历(experience)三方面论述了创新思维对社会、个人发展尤其是国际化背景下工科学生成长的重要性。Dutta教授希望学生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拓展创新能力。

    Dutta教授还与正在我院进行学期交流的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及工业工程系美国学生,以及即将于今年秋季赴普渡大学学习的中方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参观了汽车工程研究院实验室。

    合作以来,我院与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双方互派国际联合培养学生近千名,举办了三届“流动/传热/燃烧”双边学术交流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