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搜狐网]张旭豪荣获201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发布时间:2016-02-02
    2016年1月29日,“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友、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荣获2015年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意在寻找转型中国里吹动新风、带动潮流、推动变革、轰动时代的经济人物,向这些各行各业的前行者致敬。此次评选共有525家企业参与角逐,他们所在的企业覆盖了互联网、制造业、金融、地产、能源、文化娱乐、医疗、快消等等。

    附:张旭豪演讲——《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得》    

   
今天非常荣幸,在座的都是创业企业家的前辈,这个沉甸甸的奖杯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认可和鼓励。我是今天在场的唯一一个大学生的创业者,最初在7年前我们在上海交大的宿舍里,因为一个小小的想法,我们想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解决一些线下的问题,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如今,在马路上都可以看到饿了么的配送员,在写字楼里也可以看到饿了么的送餐员给辛苦的上班族、创业者提供服务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地欣慰。  
       
    作为大学生创业者,今天这个奖对于我来说,格外有意义,我也非常激动。因为在早期我们其实经历了很多,很多人对我们是不屑或者看不起的。在国外,大学生创业是一个很新锐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大学生创业被认为是一件不靠谱、不可能成功的事情。我们以前是“资本强国”,而我现在相信我们是“知识强国”——今天更多的大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知识,通过互联网,通过更多的新技术来改变商业,从而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进而在未来的商业经营当中获得成功。我觉得对大学生创业来说,未来是有机会、有可能的。
        
   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拿了这个奖杯,更多的是责任,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饿了么团队将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不顾一切地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和人们未来的生活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谢谢。        

    新闻链接:[搜狐网] 2016.01.29 张旭豪荣获201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